春江花朝秋月夜

  
  ·all审向
  
  ·修罗场慎入
  
  ·ooc瞩目
  
————————————————
  
  冬日的晴天里,蓝天往往显得十分高远。在这样刚下过雪的天气里,耀眼的雪白覆盖了本丸依傍灵力生长的植物,湖面上结了一层薄冰,清冷的空气里带着冬日里独有的气息,顺着鼻尖一路灌到肺部。
  
  审神者坐在回廊打了个喷嚏,她身上还披着和泉守的外套,捧着莺丸的茶慢悠悠地喝了一口,暖意便从喉管一路烫了下去,她甚至能感觉到身上每一个毛孔都将寒意散发了出去,舒舒服服的打了个寒噤。坐在旁边的歌仙淡淡地瞥了她一眼,终究是没说出已经挂在嘴边的那句“不风雅”。
  
  倒是审神者抬眼笑嘻嘻地看了看他,眉眼间带着少有的孩子气的讨好。歌仙兼定叹了口气,伸出手摸了摸她的发顶。
  
  “大将,感冒好点了吗?” 药研一边戴着手套一边走了过来,看见审神者鼻尖微红的样子摇了摇头“不是说过让您注意保暖吗?”然后他看向歌仙“歌仙大人也不管管大将。”
  
  “后院的几株腊梅开了,我邀歌仙一起赏雪赏花又有什么不对呢?”审神者歪着脑袋看向药研,顺便替自己安排的近侍解围“你看今天阳光那么好,多适合赏花呢?”
  
  “我是战场上的刀,倒是不太懂这些。”药研闭着眼睛笑了笑,“反正无论如何您都能说出几分道理来。”他把一只手上握着的暖宝宝递给审神者“在万屋看到的,记得您总是手脚冰凉就带回来了 。赏花赏雪也就罢了,药记得好好吃,嗯?”
  
  “知道啦知道啦,我就知道药研最好了。”审神者欢欢喜喜地接过样子可爱的暖宝宝来,药研正要离开,却被审神者拉住了衣角,看过去只见他一脸期待地看着他。“还有什么事?”药研叹了口气。
  
  “就是……感冒而已啊,真的不能随队出阵吗?”审神者一脸可怜兮兮的样子,旁边的歌仙没忍住轻轻笑了出来。“您是我们的主,决策者可要好好保护身体才是。”他眉眼温和让人忍不住想起春日里苗圃间紫色的花朵“不过是几天而已,不会出事的。”
  
  “可是7-3那么危险诶……”审神者低头兀自小声嘟囔着。
  
  “哈哈哈,小姑娘是在担心爷爷我吗?我很开心呢。”
  
  鼻尖传来战火与鲜血的气息,三日月逆光站在她的面前,即便蓝色的狩衣染上了尘土,他眼中的两轮月色一样在冬日的晴空下熠熠生辉,美丽地仿佛神明。
  
  “三日月……”
  
  审神者有一瞬间的愣怔,然后便看到三日月身后站着的受伤程度不同的刀剑们。得到授意的药研冲她点了点头,带领着受伤的同伴们去往手入室走去。
  
  只有三日月一个人没有动。
  
  他并没有受很重的伤,只是衣服上的破损让他显得有些狼狈,却并不损这位古刀的风仪。他站在那里就像是平安时代手执折扇的翩翩贵公子,温柔优雅的笑里又偏偏带出了凌厉。
  
  “三日月大人出阵回来了啊。”
  
  鹤丸闻声走到了审神者的身边伸出手握住审神者的手。温暖的触觉让他有些愣怔,低头看见她握在手里的暖宝宝倒是露出了几分笑意“真是吓到我了,你终于想起来自己冬天会手冷了?”
  
  “那是药研桑给主的。”歌仙在一边笑着提醒“不过说起来,不给我们介绍一下新人吗,三日月大人?”
  
  “哈哈哈,我倒是忘记了。”三日月侧身让开几步,现在他身后一袭白色西装的打刀露出好看的笑容来,修长的身躯仿佛优雅的白菊,说出来的话却有些令人遐想。
  
  “我是龟甲贞宗,名字的由来?……呵呵,任凭您想象。”
  
  “三日月你把龟甲带回来啦!”审神者从回廊上蹦了起来,跑到三日月的身边站定,为了不弄疼他小心翼翼的避开他的伤口,握住了他的手,一双眼睛亮晶晶的。
  
  “啊,您就是我的主人大人吗,我……”
  
  “主,我先带新人下去熟悉熟悉本丸。”不等龟甲把话说完,歌仙笑着打断了他,审神者挥了挥手表示同意,龟甲只能带着点委屈地闭了嘴——不过,来日方长啊。他眯了眯镜片后的双眼,恭敬地向审神者行了一礼,同歌仙一起下去了。
  
  “你不是一直都一样他早点来到本丸吗,为了这个,也辛苦鹤先生了呢。”三日月摸了摸她的发顶,笑着看向鹤丸。
  
  “大家都辛苦了。”审神者晃了晃他的手臂,没听懂似的笑着,另一只手握住了鹤丸的手腕“对吧鹤丸?”
  
  “是的呢,主。”鹤丸温柔了原本看向三日月时暗色的眼神,低头嗅了嗅她发间的香气,顺势把头靠在了她的肩膀“三日月大人也辛苦了,不如让他先去手入?”
  
  审神者犹豫地看向三日月,他并没有生气的迹象,只是弯起好看的眸子,轻轻地笑了起来。
  
  “哈哈哈,小姑娘在担心我吗?” 他张开了双眸,颜色瑰丽地让纯白的雪景黯然失色。“我知道的,我很开心。鹤先生,下次不如试试更好地方法,你说呢?”
  
  他结下了手甲,温柔地摸了摸审神者的脸颊“小姑娘莫要再着凉了才好。”许久,他收回了好看的手,在转身之前轻啄她的耳垂。
  
  “哈哈哈,有时候我也挺享受别人的照顾呢。”
  
  蓝色的狩衣被细雪荡起好看的弧度,三日月向手入室走去。只有审神者红着脸捂住了一边的耳朵,他在耳边洒下的热气仿佛还没有散去。
  
  “小姑娘今晚是不是该奖励奖励爷爷我呢?”
  
  
  
   “你在想什么?” 鹤丸从她另一侧的颈窝里抬起头来,一双熔金色的眼眸定定地看着她。 “没……没有”审神者稳了稳心神“怎么了,这样看着我?”
  
  “对不起,一直都没有帮你捞到想要的刀。”鹤丸突然有些颓唐地低下头“让你为难了。”
  
  “别这样说。”审神者摸了摸他的头“你的努力我都看到了,有时候也许只缺那么一点点运气。”她说着,忍不住笑了起来“在这方面输掉你也很不甘心吧?”“才没有输。”鹤丸小声撇了撇嘴。“我并没有……好吧,只是有一点点,一点点担心你会更喜欢新的刀剑。”
  
  “可是你是陪伴我最久的刃之一不是吗,怎么总在这上面钻牛角尖。”审神者哭笑不得地捏了捏他的脸“我从来不会不爱你们。好了,能不能去干活了?”
  
  “好。”鹤丸牵起审神者的手,和她并肩向前走去。
  
  
  
  那么,今天早上的夜袭,不知道会不会给你一个惊喜呢?
  
  
  
  
——————————————————————
  
  这个婶婶第二天怕是起不来床了ƪ(ړײ)‎ƪ​​
  
  
  
  

评论 ( 10 )
热度 ( 88 )

© 白衣温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