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与制作人】圣诞快乐

  
  ·第一人称ooc瞩目
  
  ·玩了官方宣传图的梗
  
  
  好好的圣诞节被叫来加班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我现在可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
  
  李泽言就坐在离我不远的地方,电脑屏幕的光照的他的脸明明暗暗,他似乎感觉到了我的目光,皱着眉头看向我。我把头一缩,老老实实地写着自己的策划案。
  
  可是没道理呀,哪有圣诞节还让人加班的呢?
  
  想想之前安娜和悦悦高高兴兴地和朋友男朋友一起逛游乐场我就憋气,哎,没办法,谁让李总是我甲方爸爸呢。
  
  心里愤愤不平地用力敲着键盘,完全没注意到李泽言已经走到了我的身边。冷不丁一句“你在想什么?”在耳边炸起,吓得我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虽说总裁您声音好听人长得帅,耐不住我实在胆小,您能不能别这么神出鬼没。我暗自腹诽,却终究不敢说出口,只能小心翼翼的说了句“没什么。”猛然发现他的距离实在太近,温热的呼吸落在我的脸颊令人有些发痒。我愣了愣,有些尴尬地撤开了身子,告诉他我的策划已经写完了,能不能放我回去了?
  
  李泽言似乎愣了愣,他皱紧了眉头一句话不吭地看了我半晌,终于把视线落在了电脑屏幕上。我被他看的有些发毛,心想这人今天什么毛病,却还是有些忐忑地等他开口。
  
  “乱七八糟。”李泽言沉声叱了一句,我的心“咯噔”一沉,心想完了,还是让小顾别等我和大家一起玩吧,我今天怕是要加班到凌晨了。
  
  “不过……看来你还没有我想象的那么蠢。”李泽言直起身子俯视着我淡淡地说。 我可懒得管他什么语气,策划案做好了,这下总没有什么理由让我加班了。“你很高兴?”李泽言看着我,突然开口问道。“当然了,李总我可以走了吗?今天圣诞节,我朋友还在等我去游乐场。”我满怀希望地笑着问他,却看见李泽言的眸光微闪,别过头说了一句“不行。”
  
  我刚准备谢谢他,却被这一声“不行”弄傻了眼。“李总……你说什么?”我几乎不可置信,万恶的资本主义怎么能这么不要脸呢?明明工作做完了也不让走,这是几个意思?
  
  李泽言看了看我,突然叹了一口气“走吧,我送你。”
  
  这是又同意了?我转过头看他,目光却不由自主地扫视了空荡荡的办公室,窗外的灯火连成一片璀璨的星海,李泽言一个人站在我的身后,我的心中突然划过几分异样。这样热闹的夜里,李泽言一个人会不会感觉到寂寞呢?
  
  “那个……要不我们一起去游乐场吧?”
  
  话说出口,李泽言和我都明显地一怔。李泽言皱紧了眉头,把手放在唇边咳嗽了一声。“胡闹。”他说。得,好心当成驴肝肺。刚想转头就走,却被人拉住了手。
  
  “走吧。”
  
  我转头看他,李泽言却还是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握着我的那只手却温暖而有力,让人感觉到无尽的安心。
  
  我忍不住笑出声来,好心不再调侃他。突然想起曾经也是一个夜晚,我同他一起走在无人的小路上,李泽言的神情温柔,让我以为那不过是一场幻觉,甚至连他可能是美食美食店的店长的想法都在第二天被他严肃的脸破灭。可是现在李泽言虽然依旧绷着一张脸,眼睛里的温柔却像是这满街的灯火一样连绵不绝,灿若星辰。
  
  我默默给小顾发了个短信叫她们不用再等我,用力回握住李泽言的手转头冲他笑“走吧,李总。”
  
  “白痴。”李泽言冷哼了一声“李泽言。”
  
  “走吧,李泽言?”
  
  “嗯……”他不知不知从哪里拿出来一个精致的小袋子“加班费。”“小气。”我有些愤愤不平,却还是接了过来——焦糖布丁!刚积攒的一点可怜的怒气立刻烟消云散,李泽言低头看我,又轻声说了一句“……笨蛋。”我懒得同他计较,任凭他牵着我走在公司的小路上。
  
  也许是人都已经散了,又也许是大家还在游乐场狂欢。小路上人少的出奇,我和李泽言慢慢的走这,冬日夜晚的冷风本应吹得人发冷,我却丝毫感受不到风的痕迹。夜晚寂静无声,唯有路两旁的灯火明灭,和我们的脚步声。我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忍不住转头问李泽言“你是不是把时间暂停了?”
  
  李泽言抬了抬手腕,我看见他手表上的指针停滞在了“23:59”上面。
  
  “幼稚。”我抬眼看他,以牙还牙地哼了一声。李泽言绷着脸没说话,又走了很久很久,我才听见身边的人很轻很轻地说了一句:
  
  
  “我要你的时间,只为我停止,笨蛋太太。”
  

评论 ( 12 )
热度 ( 74 )

© 白衣温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