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于冬日的守望

  ·all婶向,很久不回本丸的你

  ·大概是我家的刀吧

  ·鹤丸视角,想到哪写到哪了

  冬天,长长的回廊空荡荡的,

  地板被擦得干干净净,院落里却无端得带着几分萧索的寂寥。

  多久了呢?

  鹤丸国永打开了和室的推门,发出“唰”得一声脆响。

  距离被审神者召唤化形,想来,已经快有三个年头了。

  他还清楚得记得,他们初遇时的模样。

  刚刚任职的她还带着几分青涩,乌黑的长发上束着蓝色的飘带。她喜欢亲力亲为,认真地完成着每一场任务,和光坊一起做菜,喜欢和歌仙一起玩些风雅的文字游戏。

  她对粟田口的短刀们十分喜爱,喜欢揉着小老虎的头看着他们做游戏。这个时候药研藤四郎总是静静地站在她的身侧,唇角挂着若有似无的笑意。

  “药研不和兄弟们一起去玩吗?”她问。

  “不了。”药研笑着摇摇头“我要站在这里守护大将。”

  感受到药研视线的他只能宣告有一次恶作剧的失败,坐在她的身边看她笑着摸他的头。

  “鹤丸先生不要给大将添麻烦。”药研这么劝告他。

  “人生就是要充满惊吓才对嘛。”这个时候他总是理直气壮地反驳,审神者坐在他们中间托腮笑着,一副现世安稳的模样。

  作为伴随了她几乎整个职业生涯的刀,鹤丸国永自诩自己的特别,却没想到,离别,从来没有什么特殊可言。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寒冬的空气,寂静的白天里带着冰冷,微妙的铁锈味,还有类似于爆竹燃放过的焦糊。

  是寂寞的凛冬。

  是他们太过依赖她了吗?他想。刚继任的审神者似乎是把本丸当成了自己的家。虽然她表现得温柔又稳重,但是刀剑们都感受得到,比起上下属的关系,她更像是把他们当做是家人。快乐或者难过,愤怒或者委屈,所有的情绪似乎只有在本丸才得以宣泄,他们并不感到厌烦,而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温暖。

  家人,而非下属。

  刀剑之于主人,本身便是从属的关系,像是大名手下的武士,本应以生命去尊敬和保卫自己的家主。

  可她不同。

  于是他们便也不同。

  后来,渐渐地,她在现世似乎有了更多的朋友,有了更感兴趣的事,本丸不再是她唯一的归宿,她也不再从早到晚都窝在本丸。

  他们由衷地为她感到高兴,只是偶尔地,在没有出阵任务的时候,看着逐渐扩建的本丸感到一丝寂寥。

  明石国行会抱怨不再有人和他一起午睡,三日月和莺丸在喝茶的时候会下意识地看向旁边,五虎退的小老虎会在审神者的卧室嗅她的气味,光忠会在下午茶的时候多做一份甜点,长谷部会安排人一遍一遍打扫本丸的卫生,力求在主回来的时候家里干净整洁。

  他们在等待的时候严阵以待,却在她回来的时候装作一切如常。

  也许她会发现,五虎退变得格外黏她,药研会时时刻刻守在她的身边,长谷部有什么小事都会找她报告,小狐丸比平时更频繁地将梳子放进她的掌心。

  请,多看看我。

  没有您在的时候真是寂寞啊。

  我的毛发很美,您称赞过的不是吗?

  这时候鹤丸会突然从角落里跳出来抱住她,半真半假地问她有没有吓到。

  “因为是鹤丸嘛。”她眉眼带笑。

  “所以说有没有吓到啊?”他抱着她,把下巴抵在她的脖颈,笑嘻嘻地问。

  “是是,被吓到了呢。”她有些敷衍地点着头,手上的动作却并没有停下来。

  “又要走了吗?”他问。

  “毕竟有事情嘛。”她并不说自己去做什么。时之政府下达的命令她也认真地完成了,只是除了这些任务以外,她似乎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留在本丸了。

  没有吃光忠做的饭,没有给清光涂指甲油,没有抱着小老虎,没有打趣小伽罗,甚至没有牵着他的手去看樱花。

  “真是……一点都不感到惊吓啊。”他近乎于呢喃地说。

  “我们的主上究竟是怎样的人呢?”朝尊这么问着。

  “是很好的人。”

  “最喜欢主了!”

  “家主很可爱哦。”

  “嗯……主人会陪我们玩!”

  “哈哈哈……主人很娇小,她很喜欢坐在我肩膀上和我一起狩猎!”

  “小姑娘的团子做的很好。”

  你看,哪怕是你已经很久没有回来,在大家的心里,你自然是最可爱的姑娘,最好的主人。

  我们因你而生,为你而死,不过是等待罢了,又有什么值得抱怨的呢?

  天空沉了下来,白色的雪花飘落。

  “我回来了。”

  真是……吓到我了。

评论 ( 16 )
热度 ( 122 )

© 白衣温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