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与制作人】告白

  
   ·第一人称ooc瞩目
  
  ·李泽言x我
  
  
  
  现在是12月31号的晚上,天空摇摇晃晃地飘起了雪花。我独自一人坐在公司的办公室里,写着明天要给李泽言交的材料。
  反正家里没有人,我也懒得自己回家做饭,不如在公司把这点东西弄完。我一边打字一边想着,公司里的职工都有自己的约会,我给他们放了元旦假,看着他们的笑脸我也觉得十分开心。
   很多时候我喜欢独处,哪怕窗外一片灯光璀璨,对比着一家人热热闹闹跨年的嬉笑,空荡荡的办公室显得有些冷寂。我无所谓地笑笑,点开手机打算放首歌来娱乐,却看见因为静音而错过的李泽言的短信。
  “你还在加班?”
  我的指尖在输入屏幕上顿了顿,消息显示是一个小时之前。我不知道李泽言是如何知道我的动向,不过终究还是给他回了短信。
  “我还在公司。”
  “下楼。”
  几乎是立刻就有了回复。我愣了愣,趴在窗口向下看去,因为楼层并不高,可以清晰的看见一辆黑色的轿车停在公司的楼下,像是为了显眼打开了车前灯。车门被人打开,李泽言从车里走了出来,靠在了车身上。他面相公司大门的方向,我看不清他的神情,只是雪花落在黑色的西装上十分显眼,却又莫名地令人心生暖意。
  我合上了电脑,把U盘拔下来放进包里往楼下走去。抬头正望进李泽言好看的眼眸里。他的刘海被越下越大的雪花打湿,让我不禁想起之前的雨夜他送我回家时的场景。被淋湿的李泽言没有了往日的威仪,像是一只柔弱的黑猫,只有眼睛里 的傲气逞出一副不容置疑的样子,让人看着有趣。
  “为什么不回我消息?”李泽言皱着眉头扫了我一眼“上车。”
  我坐在副驾驶上,系好安全扣,却故意没有回他的话,只是带着几分戏谑地问他“你是不是早就在楼下等着了?”
  “自作多情。”李泽言冷哼了一声,我却看见他的眉眼放松了下来。虽然眼角依旧带着冷傲,然而神情温柔,像是藏在薄冰下的火红游鱼。
  这个人总是这样,用毫不留情的话语掩盖内心,让人听了只觉气人的很。
   我不再同他说话,把视线转向窗外,却发现这并不是回家的路。我有些疑惑地看他,犹豫了许久却终究没有开口。
  冬夜的风已经十分凛冽,而我依旧打开了车窗。寒凉的风扑面而来,我闭上眼睛。车里十分寂静,我甚至一时间忘记了李泽言的存在,放松地轻声哼起歌来。这样跨年的夜里,我其实于这世上已经没什么牵挂的人,一个人虽然有偶尔的寂寞,但更多时候是轻松与恣意。正漫无目的地想着,却听见李泽言的声音“下车。” 他转头看见了打开的车窗,蹙紧了眉“大冬天打开窗户,你是白痴吗?”
  “这是哪里?”我并不理他,举目望去是空旷的原野。暮色已经深了,在这个灯红酒绿的城市里,虽然依旧飘着细碎的雪花,天上的繁星却依旧清晰可见。“郊外。”李泽言淡淡地说,他看了看不停往掌心呼气的我,突然把自己的围巾围上了我的脖子。我楞楞地看向他,李泽言深邃的眼眸中搂着少有的温柔,像是璀璨的黑曜石,在这样的夜色里亮的不可思议。
  炸裂声自头顶响起,我看见天空中绚丽的烟花一朵接着一朵地绽放,在纯粹的夜里美丽的令人心醉。我转头看向李泽言,正好对上他的目光。
  “你……”
  “员工福利,别多想。”他把手放在唇边轻咳了一下“新年快乐。”
  我没有搭话,只是看着他。烟火在我们的上方尽态极妍,在我眼中竟都没有他脸上的一抹绯红更加艳丽。“总裁大人就是这么口是心非的吗?”我叹了口气,主动握住他的手“想要一起跨年就直说好了。”“你的报告写完了?”过了半晌,他才沉声憋出一句话来。我哭笑不得地点点头,却又听见他接着说“明天记得来华锐……”
  一朵烟花在头顶绽放开来,我扯住李泽言的领带迫使他低下头来。李泽言深邃的黑眸里还带着惊诧,我却只是凑到他的耳边说“新年快乐,我很开心,李先生。”
  被一双手拉进一个宽阔的怀抱,耳边传来李泽言的一声轻笑“明天也不要迟到。李太太。”
  告白也这么僵硬,真是蠢的没边了。我心里暗自腹诽。却同样伸出手抱住了他。
   烟花璀璨,在寂静无人的冬夜里,这个人的怀抱却显得如此温暖,宽厚,充满安全感。
  也许这就是我的归宿。
  
  新年快乐。
  
  
——————————————————
  
  考试周更新缓慢。
  
  我只是暂时爬个墙我爱的还是鹤丸2333不要打我

评论 ( 1 )
热度 ( 51 )

© 白衣温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