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冰冷的世界只有佛跳墙能给我一丝温暖

  ·沙雕甜文

  ·第七章剧透预警

  ·有私设,ooc瞩目

  

  

  我是不知道你们怎么想,反正从佛跳墙对莲花血鸭说出“我杀了你”和“你胆敢再碰她一下……!”那一刻,我知道我心动了。

  

  其实说实话,我不是不知道佛跳墙的美貌,也不是不知道他声音好听,更不是不知道他身上的香气令人沉醉。只是习惯了。

  

  习惯了每天早上看见他的脸,习惯了他无时无刻的绅士作风,甚至习惯了他的拥抱。

  

  食物语被毁之后,我一直以为那不过是一场噩梦,但是第二天早上虽然鹄羹温柔地冲我微笑,甚至替我准备好了早餐,我竟不知为何感到有些落寞。

  

  没有说鹄羹不好的意思,按小鸡炖蘑菇的话讲,就是感觉浑sen难sou!

  

  入福州,聚春园。

  

  看到佛跳墙的那一瞬间,我的心中波涛汹涌,却只能在嘴边戛然而止。

  

  那一刻,我的心情竟然有些“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的凄切。

  

  他依然是翩翩公子的模样,蜜色的发丝乖顺地垂落在耳边,我想起前几日还给他编过麻花辫,如今再看,却是恍如隔世。

  

  物是人非,事事休。

  

  如今他并不认识我,也不记得那些自幼陪伴的经历,只是他看着我时说的那句“有些熟悉”让我想起牡丹亭里柳梦梅的一瞥。

  

  “这位姐姐,曾经仿佛是在那里见过的。”

  

  如果羁绊连生死都能够打破,不过是失去一段记忆罢了,又非生离死别,我们有都有足够的时间去经历磨难。

  

  他待人依旧是亲切温和的样子,在我表露出希望他和我们一同去空桑的时候,他也饶有兴趣地答应了下来。我心中不觉有些庆幸与轻松,不得不说,佛跳墙干脆的态度和之后无条件的信任,让我感到心中的焦虑与悲痛,似乎在开了一个好头之后,稍稍舒缓了一些。

  

  “在想什么呢,美人?”

  

  佛跳墙坐在我的身边问我。

  

  自从锅包肉回到空桑以后,我头上“吊在瀑布下练习背菜谱”仿佛是达摩克利斯之剑,压得我几乎忘记了还要对付宴仙坛的事——事实证明,锅包肉是魔鬼,不管失忆还是没失忆,他都是魔鬼!

  

  这个男人,他的存在居然比敌人还要恐怖!他的一句话,居然可以恐怖如斯!

  

  “在想以前的事。”我回过神来,冲着他一笑。

  

  “以前?”佛跳墙微微蹙眉,他似乎有些困惑与恍惚,却又终于舒展了眉峰侧过脸来问我“我以前,同美人关系很好吗?”

  

  “唔……”我一时竟有些语塞,佛跳墙从小伴我长大,我与他自然感情深厚,只是我却有一瞬间的不确定,他对我,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呢?

  

  “算是很好吧。”鹄羹在一旁听到了我们的讲话,接着我的话说道“在我还没有沉睡的时候,佛跳墙很喜欢来看小少主呢。”想起往事的鹄羹仿佛心情比之前好了许多,我不知道如何安慰他,有一个瞬间,我甚至不知如何面对他。纵然选择了心中的忠义,但是对于心意相通的兄长被自己亲手所杀,这样的痛苦,我无法感同身受,也没有立场去给予安慰。

  

  “少主,我有些事想和你说。”鹄羹看向我,终止了我和佛跳墙的闲谈。

  

  老实说,我的确低估了易牙。

  

  我以为他毁了食物语,不过是为了让宴仙坛取空桑而代之,万万没有想到他还做过这等丧心病狂的事。鹄羹与雉羹千百年间的情意,对他来说不过是牵动木偶的丝线,多一分少一寸都难成这样的“大戏”。

  

  如果不是陆吾,我们可能全员栽进宴仙坛。正如鹄羹所说,我想的还是太简单了。

  

  晚饭过后我回到了自己的寝室,却突然听到了几声敲门的声音。我赤着脚打来了们,却看见佛跳墙正站在我的门外。

  

  他见我正疑惑地看着他,抿了抿唇,垂眸道:“我来看看美人的伤。”

  

  我测过身子请他进来,他坐在我的床边,动作轻缓地撩起我的裤管,抬眸道:“是我没有保护好你,对不起。”

  

  我不知他的歉意从何而来,如果他拥有曾经的记忆,也许我还并不会感到惊讶,只是对于一个刚来空桑不久的食魂来说,他的内疚着实有些过了头。

  

  “你并没有错。”我安抚地拍了拍他的手臂“是我小看了易牙,害得你们和我一起身处险境。你能陪我一起去,我已经很开心了。”

  

  “美人是觉得我们的心意不值一提吗?”他倏忽抬起头看我,我觉得佛跳墙似乎是有些生气,但又不知为什么。他见我不明白,又开口道“你走的这些日子,据五味使所说,阿符和德州整日待在靶场,靶子却很少更换,春卷和青团整日为你的屋子换上新的鲜花,就连小笋也想着与你做一件新的衣服……”

  

  我看向佛跳墙,他的声音却没有半分停滞。

  

  “大家都在关心你,并不是因为你是空桑的少主,而是因为你是你,是我们的同伴,是我们的家人,美人,你懂吗?”

  

  “那你呢?”我的手暗自抓紧了身下的床褥“你也觉得我是同伴,是家人吗?”

  

  佛跳墙仿佛没有想到我会这么问,他轻轻地笑了一下,低下头注视着我的眼睛。

  

  “当然不是,美人。”

  

  他的额头几乎能抵住我的,鼻尖在我的鼻尖上轻蹭,佛跳墙身上的异香包裹着我——我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他这么浓郁的香气了,像是刻意要引起人的注意一样,一股脑地向我扑来。

  

  “刚开始只是欣赏。”他撩起了我的头发“后来,美人的一举一动都牵起了我的兴趣。”他将我的发丝别到我的耳后,略带薄茧的指腹轻轻摩挲着我的耳廓“我,心悦于美人啊。”

  

  

  我一时竟有些反应不过来,佛跳墙的嘴唇凑到我的耳边,他的声音轻柔缓慢,像是一种诱供:“美人这么执着于过去吗?”

  

  像是隐秘的心思被剖开,我被他噎得有些无话可说,却又抵挡不住佛跳墙的撩拨,软进了他的怀抱里。

  

  “其实,自从来到空桑,曾经属于空桑的食魂,多少也恢复了些许记忆。”

  

  他的话如惊雷降世,我甚至高兴得几乎一跃而起,却被佛跳墙按在了怀里“美人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他问。

  

  “不管是否记得,你们难道就不是你们了吗?”我看向他蜜色的眼眸“明明是你想得太多了。”

  

  佛跳墙弯了眉眼,伸手轻轻抚摸我的头发“我心悦于美人,那么美人你呢?”

  

  “英雄救美的故事诚不欺我。”我笑“我亦是如此。”

  

  回答我的,是唇边带着笑意的吻,还有那浓烈的香气。

  

  足矣。


评论 ( 14 )
热度 ( 20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衣温酒人 | Powered by LOFTER